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外长称将填补中国空白为日本提供稀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4日14:36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澳媒消息,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日前称,由于中国限制稀土出口政策给这一市场造成影响,澳大利亚考虑填补这一“空白”,并将自身打造为日本主要稀土供应商。

  《西澳人报》报道称,陆克文的这一表态正值澳大利亚与日本拟给双方陷于停滞的自由贸易谈判注入新的力量之际。陆克文23日与日本外务大臣前原诚司举行了会晤,并在会后向媒体表示,澳洲做好准备确保对日本的长期稀土供应。

  报道称,日本目前已涉足西澳最为先进的稀土开发项目,一家未透露姓名的日本客户已与西澳一家当地大型矿业公司签订了项目合同。

  日本约90%的稀土供应来自中国。目前中国稀土总储量占全球的30%左右,但是提供了全球80%-90%的生产和贸易总量。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