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炮击韩国 > 10朝韩交火消息

日就朝韩炮击成立对策总部 拟对朝追加经济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14:52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24日就朝韩交火一事表明对韩国的支持态度,出台应对措施,决定成立以首相菅直人领衔的朝鲜炮击对策总部,并考虑对朝鲜施加更多的经济制裁。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4日上午针对朝鲜炮击韩国一事设立了以菅直人领衔的对策总部,在首相官邸召开了首次会议。菅直人在会上做出三点指示:一是继续收集朝鲜的军事动向情报;二是加强与美国政府和韩国的联络和协议;三是努力确保国民的生命与财产的安全。

  菅直人称:“不得不说这是令人难以容忍的野蛮行径。强烈谴责朝鲜。”

  他还指示各阁僚紧密协作收集情报,“竭尽全力避免让国民的生活受到影响”。

  在此之前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菅直人表示:“这是重大事件。日方在谴责朝鲜的同时支持韩国的立场。希望能确保国民生活安全和安心。”

  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在记者会上说,“目前尚未掌握事态将发展为武力攻击日本的情报”,认为目前还不属于《周边事态法》规定的“周边事态”。他还表示:“日美韩正在展开更加紧密的协作,磋商在安理会将如何应对。”

  他同时认为,目前的局势对于日本国民的生活不会构成威胁。

  日本新闻网报道称,仙谷特别指出,政府正在考虑对朝鲜实行追加经济制裁的问题。

  外相前原诚司当天上午也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通电话进行了磋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