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教育专家: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应从正向思维入手

来源:宁夏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5:06

  本报讯 (记者 冯舒玲)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是包括教师和学生的 “全人教育”, “改变教师才能改变学生”。这是昨天在银川结束的2010年全国心理健康教育校 (院)长论坛暨 《中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行动研究》学术年会上专家的观点。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日昌、心理教育研究专家钟志农同时提出了 “积极心理学”的理念,提出心理治疗不是修复受损部分,而是激发积极的力量和内在的美好品质,发挥正向的积极潜能,使其快乐、自信,自我价值实现。对待问题学生应从正向关注开始,归因于情景,而不直接归因于人,从正向和周围的环境去入手。通过调动积极心理资源,培养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