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科院专家澄清所谓亚丁湾星际之门谣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4日16:06
  中新网南京11月24日电(朱晓颖)近日一则亚丁湾存在“星际之门”的消息在网间流传。24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在认真分析视频和文字资料后告诉记者:以上传闻是缺乏事实依据和科学依据的天方夜谭。

  网络间的这则消息称,亚丁湾存在“星际之门”,有可能是美国的一个实验打开了异度空间,里面跑出了不属于地球的生物。该消息分析,另一种可能性是,“星际之门”是自动、而非人为打开,地球正在打开多个星门,太阳系其它星球也一样。

  亚丁湾是位于也门和索马里之间的一片阿拉伯海水域,通过曼德海峡与北方的红海相连。它是船只快捷往来地中海和印度洋的必经站,也是波斯湾石油输往欧洲和北美洲的重要水路。

  王思潮说,如果真的有“星际之门”,主要还是靠天文学家、物理学家去研究问题,靠科学考察船去弄清情况,而不是像传闻中所说,“各国派出军舰控制局面”。

  王思潮还联想到,去年12月在挪威出现的螺旋状UFO,也没有事实依据、科学依据表明它与海底的“星际之门”有关。“我自己研究螺旋状UFO已有39年,对未知事物的探索应重事实依据和科学依据,而不是牵强附会去猜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