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省通报问题玉米奶事件 三聚氰胺超标近一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4日15:41
  资料图片:这是远山乳业有限公司外景(11月22日摄)。连日来,有关襄樊追查“湖北远山乳业有限公司”三聚氰胺严重超标玉米奶的事件,牵动着社会的敏感神经。但监管部门调查发现,这批“勾兑”了青海“东垣奶粉”的问题玉米奶产于湖南湘潭。新华社记者苏晓洲摄

  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24日对外通报了湘潭市远山乳业有限公司(简称“远山公司”)三聚氰胺超标乳品清查情况,透露该公司生产的“乳酸玉米奶”三聚氰胺含量为4.8mg/kg,超过国家规定的2.5mg/kg限量值。

  通报称,11月1日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中发现,远山公司生产批次为20100615的玉米奶存在问题。获此情况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远山公司采取全面清查问题批次玉米奶来源去向、继续加大对全省乳制品三聚氰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力度等四项紧急措施。

  通报显示,远山公司生产的问题玉米奶共 861件,已销售824件,其中江西省570件、湖北省50件、湘潭市93件、长沙市90件、郴州市11件、邵阳市10件。目前,已召回345.4件,其中江西召回287.8件,湘潭召回57.6件。同时,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向问题玉米奶流向省份湖北、江西两省工商局做了通报。11月19日江西省工商局电话告知,远山公司召回部分产品,市场清查没有发现问题玉米奶。湖北省工商局高度重视,正在组织市场清查。

  通报证实,远山公司用于生产问题玉米奶的问题乳粉来自于青海东垣乳制品厂,是该公司于5月28日在长沙高桥大市场宇翔食品添加剂商行购进,共计27公斤,已使用6公斤,剩余的21公斤11月7日被湖南省质监局执法人员在公司配电间查获。高桥大市场宇翔食品添加剂商行和东垣乳制品厂分别在6月下旬和7月被查处。

  据悉,远山公司成立于1999年2月10日,经营范围包括乳、酸乳、含乳饮料、植物蛋白饮料、果汁饮料、茶饮料加工经营等。企业生产许可证在有效期内,有效期至2013年1月1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