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炮击韩国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媒对比韩朝黄海军力部署 朝鲜海岸炮威慑力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16:20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朝鲜与韩国发生互射炮弹的交火事件后,韩国《中央日报》24日对韩朝两国在西海(中国称黄海)海域的军力做出了对比。如下:

  韩国军方的战斗力:

  5岛驻扎海军陆战队5千余人 “北方界线”附近部署驱逐舰

  报道指出,在朝鲜的攻击后,韩国军方立即投入反击的K-9自行火炮是由韩国独自开发,并于1999年部署的新武器。仅单体的大概造价就达到40亿韩元。炮身长8米、155毫米口径可使最大射程达到40公里。每分钟能够发射6发炮弹,同时在迅速发射时每15秒能够发射3发炮弹。杀伤半径横向?纵向也以50米的优势压倒朝军的76毫米和130毫米海岸炮(杀伤半径横向?纵向15~30米)。再加上K-9自行火炮装有10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最大移动距离能够达到67公里。

  目前,韩军在白翎岛和延坪岛部署着数个炮台。同时还联合使用部署的反炮火雷达AN/TPQ-36(探测距离24公里)及AN/TPQ- 37(50公里)。

  据报道,整个韩国在黄海5岛“北方界线(NLL)”的防御主力便是海军陆战队。当天受到攻击的部队也是驻扎在延坪岛的海军陆战延坪部队。延坪部队由接近延坪岛居民人数(1800余人)的1000多名兵力组成。目前在延坪岛和江华岛之间的牛岛还部署着60多人的连队兵力(牛岛连队)。驻扎白翎岛的海军陆战队6旅团(“黑龙部队”)也是由接近白翎岛5000人居民的4000名兵力组成,同时在白翎岛南方的大青岛及小青岛上分别驻扎着防御部队。

  除K-9自行火炮外,海军陆战队还拥有从老式M47坦克的炮台拆分的90毫米海岸炮、迫击炮、无后坐力炮等各自数十门到百余门。此外,在防御朝鲜空袭及空中入侵的对空战力中,韩国军方还部署着数十台20毫米火神炮及短程防空导弹“西北风(Mistral)”。白翎岛及延坪岛近海,海军快艇编队平时都在进行非常警戒执勤,天安舰被击事件以后,韩国型驱逐舰(KDX-I,3500吨级)也被部署到了NLL附近。

  朝鲜军方的战斗力:

  千余门海岸炮、对舰导弹令韩颇感受“威胁”

  11月23日,朝鲜从黄海道康翎郡基地和舞岛(音)基地以海岸炮、曲射炮向延坪岛进行了攻击。这些基地部署着射程27公里口径130毫米、射程12公里口径76.2毫米的海岸炮。

  过去在黄海道一带部署的海岸炮多数为射程10公里左右、口径76毫米及100毫米,但朝鲜这次换成了加长射程的大口径炮。朝鲜同时还发射了陆上曲射炮。据悉,康翎郡上部署着射程27公里口径130毫米、射程54公里口径170毫米的炮。

  报道指出,韩军当局最为担心的黄海事态便是,朝鲜突然投入特种部队突袭占领延坪岛或白翎岛等。朝鲜之前的动向就是使用海岸炮等试探攻击黄海岛屿。实际上,白翎岛、延坪岛等韩国在黄海5岛都包括在朝鲜炮的射程之内。从白翎岛到朝鲜长山串的距离仅有17公里。朝军部署76毫米海岸炮的月来岛(音)甚至不到12公里的距离。在白翎岛上肉眼就可看到朝鲜的长山串。当天,实施炮击的朝鲜炮台所处的康翎郡距离延坪岛仅约有12公里。

  据称,朝鲜将海岸炮严密地藏匿在白翎岛与附近的长山串、瓮津半岛与延坪岛北侧的康翎半岛及月来岛(音)、大睡鸭岛等海岸及海岛岸边挖掘的洞穴内。据推测共有1000多门。海岸炮洞穴营地内有5米长的轨道,并能都前后移动,因此在射击时从洞里拉出来并在进行伪装后进行发射。

  报道认为,朝军海岸炮具有威胁性的另一理由就是,朝鲜同时还部署有地对舰导弹。朝鲜在黄海道海岸的山区一带还大量部署了射程达到83~95公里的鲑鱼(SAMLET)、蚕式(Silk Worm)地对舰导弹。理由就是在朝鲜进行海岸炮攻击的情况下韩方海军很难以舰炮进行还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