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炮击韩国 > 10朝韩交火消息

朝指责韩推迟红十字会会谈及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16:05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朝鲜国家媒体24日发表言论,指责韩国无限期推迟双方原定于25日举行的红十字会会谈以及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据报道,朝鲜指责韩国“破坏”了未来朝韩离散家属实行团聚的机会。

  朝方还声讨韩国日前无限期延迟韩朝红十字会会谈的决定。

  当地时间11月23日下午2时34分开始,朝鲜向韩国一侧的延坪岛附近发射200多枚海岸炮炮弹,导致数十栋建筑起火或受损,目前已有2名韩国海军士兵死亡,并找到2名平民尸体。另有20人受伤,伤者中包括士兵与平民。

  韩军随即向朝鲜一侧发射80余枚炮弹还击,并将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就朝鲜向韩国发射炮弹一事,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当天发表措辞严厉的声明称,若朝方发起进一步挑衅,韩国军队将严厉应对。韩国与日本、美国正制定对该事件的应对措施。

  韩国统一部23日时表示,原定于本月25日举行的韩朝红十字会会谈被无限期推迟。

  此前韩朝双方决定,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汶山邑都罗山韩朝出入境事务所(CIQ)举行该次会谈,这将是韩国总统李明博执政后,韩朝首次在韩国境内举行会谈。

  朝鲜18日向韩方转交通知书表示,在该次韩朝红十字会会谈上,商讨金刚山旅游重启问题。朝方还建议,在会谈上争取解决朝方针对金刚山旅游区内韩方资产采取查封和没收措施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