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新闻资料:台南市参选人

来源:台海网
2010年11月24日16:37

    国民党参选人:郭添财

  郭添财,1962年6月15日生,台湾省台南县关庙人,曾任彰化县教育局长、台南县“立法委员”,现任致远管理学院副校长。  

  简历

  台南师范专科学校

   高雄师范大学硕士 政治大学教育博士

  2001年回到家乡台南县,获得国民党提名参选“立委”,最后高票当选为第5届“立法委员”。

  2004年竞选连任时,本来得票排名第8进入当选名单,但因为前7名皆为男性,结果在妇女保障名额之下,席次转让给台南县女性第一高票叶宜津,“立委”落选。 2010年5月12日,国民党征召郭添财参选年底大台南市长选举。

    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

  赖清德,1959年10月生,台湾台北县人,民主进步党新潮流系“立法委员”。出生于台湾台北县的赖清德,大学时就读于台湾大学复建医学系,以及台湾“国立”成功大学后医学系、美国哈佛大学卫生研究所硕士。早年于成大医院、新楼医院担任主治医师。

  简历

  1994年因就职于陈定南竞选总部的医疗团队而进入政治圈。选择台南为政治舞台。

  1996年顺利于台南当选国大代表。此后从政之路顺遂,于台南市政坛拥有相当的实力,

  1998年当选“立委”之后连选连任,至今已四连任。目前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中央党部中常委。

  2008年11月12日,在陈水扁家庭密帐案中串联民进党“立委”声援陈水扁,认为检方声押陈水扁的理由不够充分有押人取供的嫌疑。

  2009年1月21日,民进党第十三届第五次中执会正式通过由其代表参选2009年台南市长选举。

  2008年5月宣誓就任民进党中常委。

  2009年5月21日——24日,访问北京、上海等地,与北京市长郭金龙、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上海市市长韩正会谈。成为迄今为止访问大陆的民进党最高级行政长官。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