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新闻资料:高雄市参选人

来源:台海网
2010年11月24日16:39

    高雄市参选人:黄昭顺

  黄昭顺,女,1953年8月22日出生,台湾省彰化县人。国民党籍,现任国民党中常委。高雄市大同国小、省立台南女中、高雄医学院药学系毕业,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第46期结业。其父亲黄尊秋先生,曾于1987年-1993年间担任台湾当局“监察院长”。

  简历

  1981—1989年连续当选高雄市第一、二、三届市议员。

  1992年12月当选第二届“立法委员”,兼“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委员长;

  1993年成为“立法院”次级问政团体“新政会”成员。

  1995年12月当选第三届“立法委员”。

  1998年在高雄市第一选区当选第四届区域“立法委员”。

  2001年12月 月当选第五届“立法委员”。

  2004年12月当选第六届“立法委员”。

  2008年一月当选为台湾地区第七届区域“立委”。国民党第十三届候补中央委员、十四、十五届中央委员。

  1996年6月出任国民党中央妇女工作会主任。

  2010年5月12日 国民党正式提名参选县市合并后第一任高雄市长的“立委”黄昭顺,她强调一定会以很柔软的身段获取地方势力支持。

  民进党参选人:陈菊

  陈菊,1950年6月10日出生,台湾省宜兰县人,台湾政治人物,“美丽岛事件”受刑人,民主进步党籍,属“新潮流系”。曾任“党外”人士郭雨新秘书,“国民大会”代表、台北市社会局局长、高雄市社会局局长。2005年9月13日,因高雄捷运泰劳抗争事件辞职获准。2006年当选高雄市市长,2008年5月宣誓就任民进党中常委。2009年5月21日,率团赴大陆访问,成为访问大陆的民进党最高级行政长官。

  简历

  1979年:美丽岛杂志社编辑委员暨高雄市服务处副主任

  1980年:因美丽岛事件被警总军法处以叛乱罪起诉,判处12年有期徒刑。

  1979年-1986年:因美丽岛事件被捕,服刑六年两个月。

  1986年:民进党建党十人小组成员。

  1986年-1992年:台湾人权促进会主任、秘书长、会长。

  2000年5月20日起,担任“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是民进党执政以来任期最长的女性“内阁”部会首长。

  2005年9月13日,因高雄捷运泰劳抗争事件辞职获准。她声音洪亮,曾多次担任民进党选举造势晚会的主持人。

  2006年12月9日的台湾地区高雄市长选举中,因“走路工”事件,以1114票的微弱优势击败主要候选人黄俊英(中国国民党籍),当选高雄市长,成为继谢长廷后又一位民进党籍的正式高雄市长。

  2007年6月15日,高雄地方法院一审判决高雄市长选举陈菊当选无效,如果二审依然判决当选无效,那么高雄市长就必须重新选举。

  2007年7月12日讯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一审判决陈菊当选无效,陈菊不服判决,决定在当天提出上诉。

  2007年11月16日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二审宣判,选举无效部份维持一审判快,当选无效部分予以废弃,改判陈菊当选有效。陈菊继续担任高雄市长,选举官司至此定谳。

  2008年5月宣誓就任民进党中常委。

  2009年5月21日——24日,访问北京、上海等地,与北京市长郭金龙、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上海市市长韩正会谈。成为迄今为止访问大陆的民进党最高级行政长官。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