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振华:中国发展清洁能源力度之大居世界前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4日16:38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李海霞)今天,由商务部、中宣部、发改委等12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在下午举行的“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高峰论坛”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表示,中国推进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的力度之大、效果之显著居于世界前列。

  解振华表示,中国在推进节能减排的同时,努力发展清洁能源。目前,我国水电装机容量已经达到2亿千瓦,预计年底将达到2.1亿千瓦,风电装机容量3500万千瓦,年底将达到4000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910万千瓦,在建规模2540万千瓦;太阳能热水器的集热面积1.45亿平方米,年底将达到1.7亿平方米以上。目前,我国水电装机容量、风电的新增容量,核电在建规模,太阳能热水器集热面积均居世界第一。

  他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问题,根据应对气候变化的严峻形势,我们又进一步作出了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的排放比2005年要下降40%到45%,非化学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15%左右,森林面积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13亿立方米。这表明了中国对人类负责任的态度和决心。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