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黄衫军”集会抗议修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4日21:20
  泰国民间政治团体人民民主联盟(民盟)千余名成员23日在首都曼谷国会大厦门前组织集会,抗议国会当天开始的修宪议案讨论会议,指责这份由政府提议的议案违背当年上台前的承诺。

  抗议者当天没有以标志性“黄衫军”的着装出现,而是身穿各色服装。民盟指出,政府在提起修宪案前,首先应当举行全民公决,征求民意。

  民盟创始人之一颂提·林通恭组织当天集会。他说,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领导的政府在上台前的2008年竞选中承诺对2007版宪法不作改动,因此,任何由政府提议的修宪案都应当首先由全民表决。

  “黄衫军”2005年组织数十场大规模反政府集会,直接促成推翻他信·西那瓦政府的军事政变。随后,政变集团废除1997版宪法,新宪法于2007年获得全民公决通过。

  此后,支持他信的“红衫军”屡次集会,要求恢复1997版宪法。阿披实政府在与“红衫军”谈判过程中,一度承诺修宪,由此招致“黄衫军”反感。

  一些分析师认为,“黄衫军”自认是阿披实的幕后支持团体,自认为是促成阿披实上台的票仓,如今阿披实提出修宪,自然引发“黄衫军”不满。

  自今年5月军警与“红衫军”发生流血冲突后,泰国局势一度稳定,但“红衫军”和“黄衫军”并未偃旗息鼓。一些当地分析师认为,两派存在卷土重来的可能,阿披实在此时提出修宪,是介于重新制宪和维持宪法之间的一种“折中战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