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扶持海外高端人才创业 吸引“海归回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01:01
  中新社济南11月24日电 (牛杰峰)旅居美国多年从事太阳能产品开发推广的李红梅女士今天很有成就感,在此间召开的有关项目洽谈会上,她已经连续洽谈了好几个“城市农业”方面的项目。

  正在此间举办的山东省第六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会,汇集了六大洲25个国家的202名海外留学人员及93名国内博士后参会。据山东省第六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会组委会介绍,截至今天,已有来自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202名留学人员及国内55所高校、科研院所的93名博士后参加了本届海洽会。

  旅居美国的李红梅女士说,她本次参会重点洽谈的“城市农业”项目,在国外已经发展的比较成熟,国内近年来也只是刚刚在广州开始兴起。她认为中国政府对海归回国创业各方面政策的扶持以及市场空间蕴含着巨大潜力,她毫不迟疑回国创业。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目前山东省已与4个海外留学人员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山东省建立国家和省级引智示范基地和示范单位113家,留学人员创业园18个,留学人员创业基地38个,入园发展的留学人员企业近1500家。全省博士后站设站数量也增加到了215个。专业覆盖了工学、理学、农学、医学、全省能源、环境、机械、电子、黄金、化工、制药等行业。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山东省委、省政府今年还将集中建设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其中包括两个国家级基地和20个各具特色的省级基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