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孟复:北部湾将为民企走向东南亚提供便利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01:02
  中新社南宁11月24日电 (孙洁)“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兴业北部湾”推介会24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民营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并逐步走出国门开展国际化经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为民企走向东南亚发展提供便利大通道。

  广西北部湾坐拥国家级发展战略的天时,区位独特的地利,使得此次活动吸引了中国240位知名民营企业家的到来。全国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中共广西区委书记郭声琨出席此间活动并致辞。

  黄孟复称,目前中国民营经济保持着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已经占到中国GDP的50%以上,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在此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中,国内民营企业表现出相当强的抗逆性,发展速度高于国有经济和外资经济。

  他介绍,随着民营经济规模的不断扩大,民营企业的总体素质和水平都有了显著提高,已经开始进入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业和一些垄断性行业。同时,民营企业也不断进行技术、管理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这些创新必将为民营经济带来新一轮发展。随着经济的全球化发展,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

  黄孟复表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出海大通道,是中国企业走进东盟、走向世界的前沿和重要门户。目前北部湾已建立起了比较全面和坚实的产业基础,具备了比较完善的基础设施条件。2008年初,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正式建成,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建设必将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同时也为民营企业提供又一个快速发展的空间和舞台。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