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铁农:完善土地重要矿产等资源有偿使用制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01:27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黄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24日在北京的一个论坛上表示,中国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依然突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形势依然严峻。未来五年,中国将在三方面加大力度,促进可持续发展。

  “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高峰论坛”于当日开幕。周铁农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将全面推进资源合理利用,完善土地资源、水资源、重要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推进节能节水节材节地。

  对于加大力度促可持续发展的另外两个方面,周铁农称,中国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重点培育和大力发展以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型产业;将倡导绿色消费,把节约文化、环境道德纳入社会运行的公序良俗,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型消费品。

  周铁农还介绍了中国绿色经济的发展状况:2009年,中国清洁能源投资规模居世界第一,超过2000亿元;节能环保产业总值达到1.7万亿元,从业人员2700多万人;目前,中国水电装机容量、核电在建规模和太阳能热水利用均居世界第一位。

  周铁农指出,中国节能减排工作已经取得积极成效。过去四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了15.6%,节能4.9亿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1.3亿吨;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两项减排目标已经提前完成。

  本次论坛与“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同期召开,旨在扩充展览会的内容,增进国内与国际、产业与政府间的对话与交流。论坛内容涉及绿色产业政策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节能与新能源、绿色产业投融资等内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