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煤矿再次爆炸 被困矿工生还无望(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5日01:38
遇难矿工的亲人听到噩耗,悲痛欲绝。

  这次奇迹没有发生

  新华社惠灵顿电 新西兰南岛西岸派克河煤矿24日下午再次发生大爆炸,因19日爆炸事故被困的29名矿工已无生还希望,连日来的救援行动也以处理善后事宜告终。

  负责救援行动的加里·诺尔斯警官当天宣布,第二次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37分,爆炸威力不亚于第一次爆炸,相信矿坑内无人能够幸存。

  西岸格里茅斯市长托尼·科克舒恩说,救援团队当天下午4时对被困矿工家属宣布了矿工全部遇难的噩耗后,家属们悲痛难当,失声痛哭,有数人因晕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

  煤矿首席执行官彼德·惠托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通往矿井主坑道的孔道检测到的空气数据显示,爆炸前甲烷浓度高达95%。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4日宣布,政府机构和办公楼将于25日下半旗,向29名遇难矿工致哀。他本人将于25日前往南岛西岸看望遇难矿工家属。

  约翰·基还表示,有关部门将于下周就煤矿爆炸事故原因展开全面调查。据悉,这是新西兰96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矿难。

  派克河煤矿19日下午发生瓦斯爆炸,两名矿工逃生,29名矿工被困井下。连日来,救援人员尝试了各种救援努力,终于在24日早晨打通了通往主坑道的162米长孔道以放入影像和声音探测设备,并向矿井内送入了两个机器人探测并传回被困矿工情况影像资料。就在大家看到一丝希望的时候,不幸发生了第二次爆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