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经济工作会可能提高通胀控制目标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25日02:32
  在今年CPI增幅不断提高及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望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明年的通胀控制目标。

  按照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只会初步提出明年的经济增长和物价控制目标,更重要的是为明年宏观政策的方向打好基调。具体的中国经济四大目标,经济增长(GDP)、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就业和失业控制目标、国际收支状况,都要到翌年3月左右的“两会”上正式给出。

  实际上,就在最近的一两周,国际主要投行都纷纷上调了2011年中国CPI预期目标。

  参与“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月度调研”的多位经济学家中,美银美林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将2011年中国CPI预测从3.6%大幅上调到4.5%;瑞银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将2011年预测从3.5%~4%上调到4%~4.5%;渣打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志浩则从4%大幅上调到5.5%。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