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抽查节假日加班费发放:超过4成单位少付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5日01:25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北京1028名职工追回了自己中秋、国庆的加班费,共计20万余元,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加班费支付情况抽查了723家用人单位,其中420家单位按规定支付了加班费,不足抽查总数的六成。

  自11月中旬起,北京市各区县劳动监察机构启动了核查中秋、国庆加班费的执法行动,昨日是市人保局的统一执法日活动。当天,全市的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共走进723家用人单位,涉及45152名职工。主要以假期加班情况突出的宾馆、餐饮、公共交通运输等行业为监察重点。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查看了各单位员工的劳动合同、加班记录以及工资支付明细等台账,确定是否已支付加班费。

  市人保局昨日下午公布了当天的抽查情况,723家用人单位中,按规定支付加班工资的有420家,占58%;未按标准支付加班工资的有213家,占29.5%,未支付加班工资的有90家,占12.4%。抽查中,部分企业现场同意补发加班费,1028名职工因此追回20余万元。市人保局表示,将继续监督确保这批企业补发加班费。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