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动物园长颈鹿馆昨日再添“新丁”(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5日01:26
妈妈用舌头舔女儿的脸。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 通讯员 叶明霞)继10月27日长颈鹿“甜甜”生下一个女儿后,昨天,长颈鹿“小鲁”又喜得千金,加上今年从南非引进的一只雌性长颈鹿。北京动物园称,今年以来,长颈鹿馆“添丁”三口。目前饲养展出长颈鹿共7只。

  出生仅一天就能跑会跳

  昨天凌晨4点49分,北京动物园长颈鹿馆内多了一个新生命,长颈鹿”小鲁”怀孕465天后,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小鹿。

  昨天上午,在长颈鹿馆内,毛茸茸的小鹿足有1.6米高,亭亭玉立,站在4米多高的母亲身边显得乖巧可人。“一天后,小长颈鹿就能跑会跳了。”一名饲养员说,“小鲁”今年6岁,生的是头胎。

  10月27日,长颈鹿“甜甜”刚刚生下一个女儿。长颈鹿馆班长丁权介绍,“小鲁”也生了个女儿,“我们很高兴,因为这跟我们的愿望比较相符。”雌性长颈鹿多,有利于族群繁衍。

  “如遇难产,有应急预案”

  目前,长颈鹿馆内饲养展出的长颈鹿共7只,2只雄性,5只雌性。丁权说,有三只是今年新添的“丁”,它们都是雌性。除了刚出生的两只小崽外,还有一只是1岁左右,今年刚从南非引进的。

  饲养员24小时值班

  “每次长颈鹿生产,我们都非常紧张,如果出现难产,也有应急预案。”丁权称,长颈鹿生产时,饲养员一定要在旁边盯着,因此,到了预产期,饲养员就要开始24小时值班。

  长颈鹿“甜甜”生产时,饲养员整整值了10天班;而“小鲁”生产时,就比较省事,饲养员从周一晚上开始值班,它周三凌晨就生了。

  丁权介绍,现在是冬季,温度须达到24℃-25℃,长颈鹿才会觉得很舒适。

  周一开始,“小鲁”出现了食欲减退,这是长颈鹿“临盆”的主要判断依据。丁权说,一般来说,生之前两三天,特别是当天,长颈鹿会出现食欲减退、有点烦躁,不太安静等状况。

  丁权介绍,在动物里,长颈鹿的怀孕时间也不是最长的,大象应该是最长的,需怀孕22个月左右,660多天。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