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德黑兰市24日放假一天 因空气污染过于严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3:06
  据新华社电 伊朗德黑兰市空气污染委员会23日宣布,因空气污染严重,德黑兰市所有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和学校等部门24日放假一天。

  德黑兰市政府发布的紧急公告说,德黑兰市近期有毒气体在空气中不断积聚,已经到了严重影响市民健康的地步。德黑兰市空气污染委员会22日晚举行紧急会议,作出了放假的决定。

  公告称,德黑兰市内驻军、应急中心、服务性机构和医院可根据本单位有关规定,自行决定是否放假。据德黑兰环保部门负责人介绍,过去两周以来,由于风力减弱,德黑兰空气污染指数急剧上升,市区各类污染物指数严重超标,特别是可吸入颗粒物,已达到紧急状态。

  德黑兰人口超过1300万,是世界上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最近几年,伊朗政府和议会采取了许多措施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包括推广清洁能源和淘汰老式汽车等,但效果不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