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现无名女童命案警方微博求助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25日05:59


  11月23日晚,厦门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厦门警方在线”发布了一条消息:“11月14日,随着退潮,一具女童的尸体被冲上高崎附近海滩,最后‘陪伴’她的只有一身破旧的衣裤和一个编织袋,她身上伤痕累累,生前受尽虐待,死后才被投入大海……湖里警方悬赏5000元征集线索,相信网友的力量,您知道任何线索,请告诉我们!”微博发出后,引起了众多网友和微博名人的关注。

  □快报记者 张润芝

  警方微博求助网友

  11月23日21时20分,厦门公安局的官方微博账号“厦门警方在线”发布了一张悬赏通告扫描件:“2010年11月14日,在厦门市湖里区高崎海堤西侧护坡发现一具女童尸体,年约3岁,身份不详。现根据侦查需要,向社会公开悬赏,如能提供该女童身份情况的,请及时与我大队联系,我队将给予5000元人民币奖励,并对提供线索者身份严格保密。”同时给出了女童面部和衣服的照片。

  几个小时后,“厦门警方在线”又发布了一条微博:“悬赏寻尸,全城通缉。11月14日,随着退潮,一具女童的尸体被冲上高崎附近海滩,最后‘陪伴’她的只有一身破旧的衣裤和一个编织袋,她身上伤痕累累,生前受尽虐待,死后才被投入大海。犯罪手段令人发指,罪犯必将得到严惩。湖里警方悬赏5000元征集线索,相信网友的力量,您知道任何线索,请告诉我们!”

  网友加码线索费

  悬赏征集线索的微博发布之后,网友们立刻用鼠标表示了对厦门警方的支援,两条微博共获得了3000多条转发,微博上的名人连岳、赖宝、宁财神、王小山、孟德死鸠等也参与转发。

  专栏作家“老榕”更自己掏了5000元支持微博悬赏,他说:“湖里警方悬赏5000元,老榕另加5000元征集线索,相信网友的力量,任何线索请告诉我们!”接着,网友“杨樾杨樾”(百胜年代文化公司总经理)也表示加5000元征集线索,所以加上警方悬赏的5000元,悬赏金额已经达到了15000元。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要每天转发这条微博,直到真凶被找到为止。

  寻找神秘编织袋

  除了官方的“厦门警方在线”之外,参与案件的警察们也在微博上发布着此案的其他信息,“刑警大队的雷子”就是其中的一位。11月15日,他就在微博中记录过:“遇到令人发指的案件了,满腔怒火,抓住一定要严惩。”11月22日,雷子在微博上公布了遇害女童的照片,并感慨地说:“相信人民群众的力量,照片中小女孩大约三岁左右,本该是远离一切丑恶苦痛的年纪,现在却被无情地夺走生命。希望大家提供线索,协助我们早日揪出残害幼童的恶魔。”

  他特别强调:“有知道此幼女身份的请联系我。之前所发的条码是装幼女尸体的编织袋上发现的。大家帮忙留心观察,身边的商店有无贩卖贴有类似条码的塑料编织袋。”这个编织袋被检测确定是用来装尸体的,查到它就有可能确定女童身份。

  编织袋上有条形码“6603151534604”和“2420006”,还有“花X70,9元”的字样。雷子说:“图中条形码是哪家商店出来的?提供线索者一经查实公家有奖励,我个人请客吃饭。这可是行善积德的大好事。请帮忙多多转发。”但有网友发现:“660开头的不是中国的条码编号,可能是随便编的杂牌货。”

  警察微博直播进展

  11月23日起,雷子开始用标签“#无名幼儿案#”发布这起案件相关进展:“大家的关注和鼓励都给我们以信心。很多网友在问更具体的情况,在此告诉大家一些情况,一、应该就是直接扔在海堤,不是从其他地方漂来的。二、网友的其他猜测,没有破案前所有情况都不能排除。非常希望有心的网友用手机拍下条码,在身边的超市、便利店、精品店帮忙查找有无类似自编条码。昨天好几个网友提供线索说集美霞梧的两个幼儿园校服很像,实地查看,确实很像,但条纹颜色不同,幼儿园也没收过这个小孩,排除。”网友们对这位警察的努力也很支持:“辛苦了,这种人肯定要抓到!”

  据了解,在微博找寻女童案线索之前,“厦门警方在线”已经利用微博做出过不少尝试。据媒体报道,目前厦门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微博已经达到200余个。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