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决定向科特迪瓦临时增兵支持总统选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5日06:56
  新华网联合国11月24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向驻扎在科特迪瓦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临时增调兵力,以加强科特迪瓦总统选举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根据决议,安理会授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从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临时抽调不超过3个步兵连和两架军用直升机的兵力,增援驻扎在科特迪瓦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协助完成选举保障工作。临时调派的联合国维和人员在科特迪瓦的停留时间将不超过4个星期。

  安理会当天还发表声明,呼吁科特迪瓦有关各方继续致力于通过和平方式完成总统选举进程。

  声明说,安理会对科特迪瓦顺利完成首轮总统投票工作表示赞赏,呼吁科特迪瓦有关各方努力维护和平进程中出现的这一“历史性和关键性的进展”。

  声明说,安理会敦促即将参加第二轮投票的两位候选人和其他政治领导人致力于维护“平静与和平”的选举气氛,呼吁他们的支持者不要采取暴力和挑衅行动。

  10月底举行的科特迪瓦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得票率领先,但均未获得过半数选票。两人将参加定于11月28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