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捐款10万美元助防止图灵手稿流失海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5日09:03
计算机之父阿兰·图灵 (图片来源:硅谷动力)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谷歌周一向英国国家计算机博物馆捐款10万美元,以帮助他们拍下“计算机之父”阿兰·图灵(Alan Turing)的手稿,防止这些文件流失海外。

  图灵是计算机逻辑的奠基者,提出了“图灵机”和“图灵测试”等重要概念。人们为纪念他的卓越贡献,设立了“图灵奖”。这些手稿是图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完成的。佳士得拍卖行将组织此次拍卖,预计成交价格为79万美元。

  英国国家计算机博物馆方面表示,图灵手稿属于大众,属于那些能理解其重要意义的人们,现在它们面临着被私人收藏永不公开展出的危险,这是他们所不愿意看到的,但由于博物馆资金上存在较大缺口,谷歌向他们捐款了10万美元,以帮助他们拍下那些文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