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 整治网络低俗之风消息

扫黄打非办通报近期宣判网络传播淫秽色情案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5日10:47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俞玮)记者日前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近一个时期以来,各地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相继宣判了一批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有力地推动了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工作的深入开展。

  江苏宿迁“ 4.19” 网络 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宣判。2010年5月, 江苏宿迁泗洪县人民法院对“ 4.19”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申某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75万元;判处苏某等11名网站管理人员1年3个月至11个月不等有期徒刑。2007年至2009年,申某以牟利为目的,租用美国14个网络服务器制作了“迷失少女天堂”等13个淫秽色情网站,并通过网站上传淫秽图片6.8万余幅、淫秽视频558段、淫秽文章1923篇。其间,申某主要以吸收VIP会员缴费浏览的方式牟利,其网站点击量达52万余次,共收取会员汇款71万余元。

  四川雅安“ 群益网” 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宣判。2010年5月, 四川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 群益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作出判决,判处叶某等2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2年至3年,并处罚金60万元至20万元。2009年6月,雅安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根据转办线索,一举捣毁色情网站“ 群益网”,抓获叶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计算机硬盘3个、汽车2部、银行卡10余张等相关物品。

  四川眉山“ 1.08” 网络 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宣判。2010年5月, 四川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对“ 1.08”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邱某等3名被告人有期徒刑7年至5年,并处罚金6千元至5千元。2009年11月起,邱某等通过自购设备和租用境外服务器的方式制作“奸夫淫妇导航”淫秽色情网站出售给网友,后又制作并经营“御色阁”、“御女阁”、“淫间道”、“淫春堂”等淫秽色情网站。在半个月内,邱某等以出售网站及吸引商家在其经营的网站上投放广告的方式牟利2千余元。

  江苏南京“ 12.01” 网络 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宣判。2010年6月, 江苏南京市白下区人民法院对“ 12.01”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5千元。2009年10月,陈某租用江苏某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络空间,将域名为saooav.com的网站绑定到上述空间,为增加网站的点击量,先后上传淫秽图片795幅,从中牟取广告收益,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山西太原“ 酷爱社区” 网站组织淫秽色情表演案宣判。2010年8月, 山西太原市杏花岭人民法院对“ 酷爱社区”网站组织淫秽色情表演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周某等8名被告人有期徒刑2年6个月至缓刑,并处罚金8万至2万元。2009年5月,太原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根据群众举报,查获一个名为“ 酷爱社区”的视频聊天网站。该网站通过所谓“艺员”24小时不间断的淫秽色情表演,引诱会员付费进入“房间”观看。截至案发时,其注册会员已达138万余人,注册“艺员”2026人,每天约有上万人次浏览。2009年9月,警方分赴上海、江苏等地将8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