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晋源启动交通纠纷调解 交警半小时调解一次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1:52

  “欢迎二位接受我们的调解。”调解员雷建国说。

  11月16日上午10时许,交警晋源一大队内,在刚刚挂牌的晋源区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室内,周先生和张先生成了省城第一起因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而接受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的当事人。

  11月12日,周先生驾货车行至龙城大街路口时,与停在此地的张先生的本田轿车追尾,造成本田轿车后保险杠、后备箱等不同程度损坏。张先生要求周先生赔偿汽车修理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共计8000元。经交警支队事故科认定:周先生应承担全部事故责任。周先生表示愿意承担全部责任,但希望赔偿金额减少至4000元。雷建国耐心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说:“大家出门都是求个平安、图个心平气顺,一人退一步,问题就好解决了。”经劝解,张先生考虑到周先生的实际困难,将赔款的金额降低至6000元。

  从当事人进调解室时的犹疑,到出门时的轻松。半个小时的调解,让雷建国颇为感慨:“之前纠纷双方常常因为斗气,动则走诉讼程序,即便像今天这种责任主体明确的案子,若走简易程序,从立案到结案也要3个月时间。即便法院判了,但因为一两千元当事人拒不执行的也比比皆是。”

  据了解,太原市平均每天发生交通事故350起,正是为了尽快解决当事双方的冲突,太原市交警支队决定年底前在全市15个交警大队陆续成立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该调解委员会免费向当事双方提供调解服务。

  本报记者曹秀娟 实习生杜青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