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赣江水位持续下降 南昌供水企业已制定应急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5日12:19
  新华网南昌11月25日电(记者林艳兴)久旱少雨使赣江水位持续下降。24日,赣江南昌段水位13.11米,低于警戒水位9.89米,较往年同期低3米多。目前,南昌供水企业已经制定应对赣江水位下降影响正常取水的应急方案。

  10月下旬以来,江西持续干旱少雨,赣江水位持续走低。水文数据显示,24日,鄱阳湖星子站水位9.05米,低于警戒水位9.95米;鄱阳湖都昌站水位9.03米,低于警戒水位9.97米。目前,鄱阳湖水位比往年同期偏低1.5米以上,广阔的洲滩大面积显露,出现了“枯水漫长一条线”的景象。

  10月份,江西全省平均降雨量仅为9毫米,大大低于常年均值。目前赣江水位下降对生产生活还未造成明显影响。南昌水业集团日前制定了应急方案,表示将按照赣江水位变化,在水厂取水泵房附近提前建立临时取水泵房,加装潜水泵。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