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称明年取消小语种单招 改为提前批次录取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4:30

  教育部:小语种单招明年全取消

  录取方式改为在全国统考生源内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本报讯(记者朱治华)今天上午,教育部确认明年小语种全部取消单招,改为在全国统考生源内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这是针对此前关于取消小语种单招的传言,教育部首次正式表态。

  小语种招生即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招生。今天上午,在教育部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2010年,我国共有19所高校不再实行小语种单招,改为提前批次或本科批次录取。2011年,所有原来单独命题和招生的小语种招生方式改为在全国统考生源内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续梅介绍说,上世纪80年代小语种人才十分匮乏,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教育部陆续批准25所高校单独命题和招生,而目前高校外语教学水平全面提高,一些高校提出对此应该进行全面改革。

  早在2008年的时候,教育部就提出要调整,用1至2年的时间逐步过渡到在全国统考生源内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记者注意到,教育部2008年下发的《关于做好2009年部分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提到,2009年,25所试点高校的小语种招生可面向有关中学继续开展自行组织命题考试及单独录取工作,但要求经过1至2年试点,小语种提前单独招生要逐步过渡到在全国统考生源内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相关链接

  25所院校名单

  曾具有招生资格的学校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北京以外的高校有南开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