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国会通过两款宪法修正案 黄衫军称结束集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21:11
  中新社曼谷11月25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国会上、下议院联席会议25日晚些时候结束,当天的联席会议表决并通过了由泰内阁提请审议对现行宪法第93、98款的修正案。该两项条款涉及泰国会下议院的选举制度及规则。

  11月23日至25日,泰国会上、下议院联席审议了4项宪法修正案。这4项法案分别由泰内阁、102名议员和以“红衫军”领导人翁医生为代表提出。

  经过约3个小时的计票,当天下午6时左右,泰国国会议长乃猜宣布,泰内阁提请审议修改的现行宪法第93、98两项条款,以330票赞成、156票反对,34票弃权获得通过。而由翁医生为代表提请审议的法案和由102名议员提请修改的法案在当天的表决中未获通过。

  有128名国会上议院议员、443名国会下议院议员出席了当天的联席会议,当天表决的议案只需获取310票赞成票即可过关。泰内阁提请审议的两项法案通过后,将意味着泰国国会下议院的议员人数将由过往的400名增至500名。

  在当天联席会议的辩论中,有为泰党议员质疑在内阁提请审议的法案有关计票方面缺乏透明度。

  泰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数百名支持者25日继续集结在国会大厦前集会示威,抗议国会审议并通过由内阁提请的有关现行宪法条款修正案。“黄衫军”领导人针隆表示,将按照先前的计划,在25日结束其已持续3天的抗议示威活动。

  不过针隆声称,将在12月11日再次集会,抗议泰国和柬埔寨联合边界委员会最近批准的有关边界问题的3个报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