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特赦两只火鸡 迪斯尼拒收转送华盛顿故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21:43

  奥巴马特赦两只火鸡 迪斯尼拒收转送华盛顿故居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按照感恩节传统,特赦两只火鸡,但今年火鸡颐养天年的地方并非往年的加州迪斯尼乐园,而是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的故居弗农山庄。

  奥巴马24日在一对爱女玛利亚和萨莎的陪同下,在白宫玫瑰园主持一年一度的特赦火鸡仪式,宣布赦免一对火鸡,同时祝福全国人民感恩节快乐。

  以往被赦免的火鸡都会送往加州迪斯尼乐园,但迪斯尼上周表明不会再接收白宫感恩节特赦的火鸡。加州迪斯尼发言人麦克林托克解释:“我们已连续举办了五年,而停办的决定是希望为游客带来更新和更不同的活动。”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今年美国将有2.42亿只火鸡成为人们的盘中餐。而全美火鸡协会估计,仅感恩节这一天,美国人就将吃掉4600万只火鸡。这两只被赦免的火鸡是从加州一个农场2万只火鸡中“海选”出来的。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今年是11月25日)为全美感恩日。美国总统每年都要遵循传统亲自“放生”一只火鸡,还有一只“候补”火鸡也会因此得以特赦。总统赦免火鸡的传统据说始自60多年前的杜鲁门时代,但无据可考。多数历史学家认为,美国总统正式赦免火鸡始于20年前的老布什时代。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