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发改委:中国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出现大幅下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5日23:50
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最新统计显示,自11月12日起,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大幅下跌,棉花跌幅最大,跌幅达23.6%。小麦、玉米、籼稻等农产品价格跌幅平均为6%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国因素”日益重要的情况下,我国挤压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泡沫,适度收紧泛滥的流动性,有助于稳定国际市场某些大宗商品期货价格。

  延伸阅读

  国家发改委表示,对国内大宗商品期货交易价格的监测结果显示,11月24日收盘价格与11月10日或11日的高点相比,国内铜、锌、橡胶、棉花、PTA、塑料、豆油、白糖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跌幅均超过10%。

  国家发改委分析说,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快速下跌的主要有三个原因:

  国务院下发了关于稳定市场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突出强调了严厉打击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抑制过度投机,市场预期对此作出的反映。

  受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影响。如,伦敦锌期货价格11月12日以来下跌了近20%,美国大豆及玉米、伦敦铜、日本橡胶期货价格最大跌幅均超过10%。

  前期市场存在过度炒作行为,价格脱离了供求基本面,资金获利回吐,快速撤离。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