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控-艺术与新闻在世纪初”艺术展即将在京开幕(图)

来源:千龙网
2010年11月25日13:42
  12月2日-7日,让新闻传媒界与艺术界为之瞩目的艺术展“控-艺术与新闻在世纪初”将在北京举办。这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展尚未拉开帷幕,就已经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主办方《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微博上“我们一起来填控”的互动活动,被网友热烈追捧。

  据了解,在这个微博互动专区上,有超过千名网友通过“填控”来表达自、我、宣泄自我。“我是21控”、“我是华仔控”、“我是浮云控”、“我是艺术控”……,互动网友通过多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个性与喜好,其中不乏幽默让人忍俊不禁的填控表达。通过回评“我是**控”,网友即可活动艺术展的门票,看以“控”为主题的艺术与新闻结合的艺术展。

  据主办方《21世纪经济报道》负责人介绍,2010年恰逢《21世纪经济报道》的10个周年。十年来,21世纪已经成为商业报纸领导者,在见证和关注无数重大新闻事件时,他们一直在用文字观察、理解、建构以及展望。10周年庆典之际,他们希望通过这样一场艺术展,强化“鲜活的21世纪,用艺术记录新闻”的核心信息。本世纪第一个10年,最受中国民众关注的新闻关键词将会以艺术化的表现手法再次呈现在公众面前,让观展者将从另一个角度再度审视新闻的价值。

  本次艺术展的联合策展人唐学鹏、陈钢在谈及策展思路时表示:“艺术与新闻在世纪初”当代艺术展的初衷不是探讨两者之间的关系,而主要目的是,通过艺术的介入和对新闻的再记录,再现、重构和扩大新闻的意义。

  在艺术展期间,曹斐、郑国谷、刘家琨、冯倩玉、徐坦、渠岩、曾力、沈少民、陈侗、周浩等十几位蜚声海内外的知名艺术家将联袂为公众带来最为震撼的艺术作品。

  主办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为让更多的《21世纪经济报道》读者能够参与艺术展,艺术展将为期一周,以解决门票紧张的问题。同时,为答谢《21世纪经济报道》老读者,他们正计划启动一项用旧报纸换门票的活动,预计将于近日在官方微博上发布该消息。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他们看到有如此多的网友因长期关注《21世纪经济报道》,而自称为21控,他们由衷的表示感谢。回馈读者,与读者一同穿越时空隧道,回味十年中每一个重大新闻事件所带来的思考和感动,成为《21世纪经济报道》全体员工的心声。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