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天天报警“抓贼”警察头疼 专家称其太孤独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26日01:33
  本报讯 (记者 李芳) 74岁的独居老太天天报警“抓贼”,让警察和社区都很头疼。

  武昌粮道街一名城管队员昨致电本报,昨天上午,他正在胭脂路巡查,一位拎着一个白色塑料袋的婆婆拉住他,大喊抓贼。老人说,她家油、盐、米都被偷了,不由分说拉着他就往家走。他建议老人报警,并解释说自己不是警察。老人不听,又称手机也被偷了。随后,他赶紧打110帮老人报警,并随同老人来到胭脂路25号家里。

  门打开时,他发现老人家里东西横七竖八,一片狼藉。这时,一邻居闻讯过来提醒他:“她天天都在喊家里有贼。”果然,中华路派出所打电话过来,问是不是胭脂路25号的太婆,并称老人曾无数次报警,警察和社区也多次上门调查,根本没有被盗事件。据了解,老人今年74岁,有一子一女,但都不在身边,老人常年一个人生活。邻居称,报警抓贼已成了她的特殊“癖好”。

  武汉大乘心理咨询中心贾洪武老师分析,可能是老人长期孤独形成一种偏执型性格,希望用这种方式引起大家注意,并给予关心,这是老人心里缺乏安全感的外在表现,建议子女多陪陪老人。

  作者:李芳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