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炮击韩国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国防部长炮战后辞职 金正日强调朝中友好(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6日01:28
11月25日,韩国海岸警备队抬着在23日朝韩交火中遇难的民众棺木。
11月25日,韩国,一名执政党(大国家党)党员拿着一块朝鲜射向延坪岛的炮弹残骸。


  25日,韩国政府宣布将向西海的5个前线岛屿大幅增兵,并将全面修改作战守则。当天,韩国总统李明博接受了国防部长官金泰荣的辞职,青瓦台的国防秘书也将被替换。

  配备“最高水平武器”

  朝鲜和韩国23日下午在半岛西部海域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相互炮击。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说,延坪岛遭到朝鲜海岸炮的炮击。

  韩国总统李明博25日表示,由于无法排除今后再次出现类似延坪岛交火的事件,韩国必须加强西海地区的警戒水平。

  韩国总统府公共关系首席秘书洪相杓说,李明博要求“大幅”增强西部海域5座岛屿韩军的战斗力,包括增加地面驻军和配备“世界最高水平武器”等,并将预算优先投入到应对朝鲜的非对称威胁。

  韩国政府曾在2006年决定逐步减少上述地区韩国海军陆战队人数。在延平岛炮击发生后,韩国决定放弃这一计划。

  “以全新思维应对挑衅”

  同一天,韩国政府还作出了全面修改交战守则的决定。

  洪相杓解释说,韩国政府原来的交战守则着重于防止战争的扩散,因此只能采取较为消极的态度。他表示,韩国政府计划通过修改交战守则,“以全新的思维应对朝鲜的挑衅”。

  据介绍,新的交战守则将包括区分对民攻击和对军攻击,采取不同应对方案等内容。不过洪相杓暗示,根据目前的计划,韩国部队今后军事行动的规模不会超出这次炮击事件。

  此外,对于通过民间团体向朝鲜提供的援助,韩国政府今后将考虑国民情绪和韩朝关系等,施以更加严厉的标准。韩国还将对金融市场进行全面监控,在有必要时采取事先应对。

  时隔6个月接受辞呈

  青瓦台当天宣布,总统李明博接受了国防部长官金泰荣的辞呈。

  金泰荣在“天安”舰事件发生后即于今年5月1日提交辞呈,但由于韩美防长会谈等问题,李明博一直未接受辞呈。延坪岛炮击事件后,韩国执政党和在野党议员均对政府在这次事件中的表现表示了不满,并要求撤换国防部长官金泰荣、一些军方将领和总统助手等。

  韩国媒体分析称,李明博时隔六个月后接受金泰荣的辞呈,可能是对金泰荣在此次延坪岛事件中应对不力作出的问责性人事调整。

  此外,李明博还决定替换青瓦台国防秘书官。金泰荣的继任人选将在26日宣布。

  (马晶)

  金正日强调朝中友好

  视察中国援建玻璃厂,强调发展朝中友好合作

  据新华社电 据朝鲜《劳动新闻》2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视察大安友谊玻璃厂时说,这家工厂是朝中友谊的象征,要开足马力,不断增加产量,以显示朝中友好合作关系的生命力。

  金正日说,朝鲜当前在加紧经济建设,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各地都十分需要玻璃制品。工厂干部职工要满怀爱国热情,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加强管理,进一步实现工厂现代化。

  同一天,金正日还视察了一家矿泉水厂。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陪同视察。

  大安友谊玻璃厂位于离平壤市约40公里的大安郡。该厂由中国无偿援建,2005年10月投产。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