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各地频发间歇性停电 突击节能减排造成电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6日09:43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山西各地频繁出现间歇性停电。经调查发现,为完成今年的节能减排目标,并且保障对外输电供应,山西只能停掉供应省内的发电机组,于是造成了眼下的“电荒”。

  今天(26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文评论说,用这些拉闸限电、关停火电机组的简单压减电力供应做法,突击节能减排,不仅违背了节能减排的初衷,也损害了百姓的切身利益。

  文章指出,推进节能减排,要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切实推进结构调整有机结合。要正确处理节能减排与合理发用电的关系,加强对电力需求的分析和管理。继续严格限制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用电,对未按规定期限淘汰的落后产能和违规建成项目,依法、按程序停止供电。严格控制景观照明用电,杜绝“亮化”工程等浪费现象。通过帮助用户提高用电效率,改进用电方式,实现节约用电。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实现节能减排工作的目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