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与360或将和解 360称申请延期因发现新证据

2010年11月26日11:53

  来源:中国经营网

  360称申请延期因发现新证据 腾讯360或将和解

  11月25日,腾讯诉360案未如期开庭,腾讯称360举证困难进而申请法院延期开庭,对于这一说法,昨晚360给予了反驳。

  360反驳“举证困难说”

  原定于昨日开庭的腾讯起诉360不正当竞争案已经被延期,腾讯方面透露,延期原因是因为360举证困难。昨晚,360方面通过微博进行了回应,称申请延期是因为发现了新证据,并需要进行追加,并称所谓举证困难的说法是恶意捏造。

  在腾讯与360大战时,腾讯曾起诉360不正当竞争,案件获得法院受理并计划11月25日上午9点在北京朝阳区法院开庭。腾讯称360推出隐私保护器行为是对其的一种诬蔑,除要求360连续3个月道歉外,还要求赔偿400万元。

  对于此案何时开庭,腾讯公关部相关人士透露,法院已决定延期于12月中旬开庭审理。

  此外,360起诉腾讯侵犯名誉权案也已被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受理,具体开庭日期尚未确定。360称腾讯公司在其网站上以“腾讯科技讯”的名义发表新闻文章,捏造360浏览器涉嫌借色情网站推广从而被公安介入调查的事实,诋毁奇虎公司的名誉。请求法院判令腾讯停止侵权、公开赔礼道歉,并索赔1元。

  腾讯360或将和解

  腾讯与360的纠纷将以怎样的方式结束呢?

  11月21日,工信部发出关于批评360和腾讯的通报,责令两公司在通报发布5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道歉,妥善做好用户善后处理事宜。当晚,腾讯与360公司先后发布道歉声明。

  一分析人士认为,双方私下和解的可能性比较大,受工信部的调停通报的约束,双方已经不能再进行有力的进攻,法庭上争胜负意义不大,胜了也不能给对方以致命的打击,不如休战。

  该人士称,殊死搏斗结束,双方将进入漫长的善后期,双方试图和解的努力可以因一些小事而“擦枪走火”,再起争端。

  此外,腾讯与360在致歉书中均表示将配合工信部进行调查,这也反映了双方有意和解。

  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见,一互联网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工信部调查时间过长,腾讯与360之间难免烽烟再起。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