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2岁老太楼顶破口骂儿子 扔下绝命书要跳楼(图)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1:59
老太被成功救下。摄影 高德臣
老太被成功救下。摄影 高德臣

  本报记者 高德臣

  25日上午,四平市一位62岁的老人爬上一幢6层居民楼楼顶,四平市公安、消防、特警、社区干部及老太家人等30余人经过4个多小时劝说、营救,最终将老太救了下来。

  老太爬上楼顶

  破口大骂

  接到线索后,记者于10时30分许赶到现场。记者发现,该幢楼是四平市铁东区广兴茂社区5号楼,老太正坐在6楼楼顶的女儿墙上,一条腿耷拉在墙外,十分危险。下面的人偶尔能听到老太哭着说“你这个不是人的东西”、“我给你跪下啦”、“我再见你最后一面”等话。

  食杂店老板:

  老太自己爬上去

  据附近一名食杂店老板说,9时40分左右,她从门里看见有人骑自行车来到5号楼前,将自行车放在楼前一堵矮墙旁,然后顺着楼西侧的铁梯往上爬,她以为是修东西的工人,就没在意。不大一会儿,她突然听见外面有哭喊声,出门一看便惊呆了,原来楼顶女儿墙上有个人,哭喊声就是她发出来的。仔细一看,原来那人就是刚才爬上去的人。这名老板对记者说:“我还没来得及弄清这是怎么回事呢,就听见警笛直响,随后消防车也赶到了。”

  没人认识老太

  警察苦劝无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四平市铁东公安分局副局长江鸿义带领辖区派出所民警、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副参谋长带领特勤中队官兵正在现场了解情况并研究解救方案。现场群众及社区干部谁也不认识这位老太。由于5号楼位于广兴茂社区北面的楼群里,空中又布满了各种电线,特勤中队的曲臂举高车根本派不上用场。为了稳定老太情绪,民警和消防官兵及社区干部只好用扩音器对老太进行喊话安慰,希望她能下来,有什么困难民警和社区干部可以帮助解决。但无论大家怎么劝说,老太就是不下来。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和消防官兵也没有上楼。

  老太扔下绝命书

  民警找来其儿女

  12时01分,老太突然改变姿势,将两条腿全都耷拉在女儿墙外,只有上半身和头冲里面,下面的人都大声呼叫,让老太快回去。十多分钟后,老太又回到楼顶,不时往楼下看。12时15分左右,老太从楼顶扔下一团纸。民警打开一看,是一封绝命书,上面历数其儿子张光雷(化名)不顾自己妻子病重,竟然在外面找“小三”等罪状。另一张纸片上有其儿子的名字和手机号。江鸿义副局长立即按照手机号码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果然是老太的儿子。几分钟后,老太的儿子来到现场。

  众人合力

  老太被平安救下

  此时,接到四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命令的四平市特警支队8名特警紧急来到现场待命。江鸿义决定,先由特勤战士和老太的儿子上楼,然后见机行事。两名特勤战士上楼后,老太提出让下面的人送上一件大衣,她太冷了。江鸿义马上派人送去一件棉大衣。但当其儿子上楼顶后,老太极不配合,说什么也不下来。13时25分,老太的女儿、女婿得到消息后来到现场,其女婿不由分说爬上楼顶。老太的女儿对记者说,这都是让儿子气的。家人们研究后决定将老太强行绑上,设法弄到6楼一户居民家里,然后从楼道下来。

  13时47分,在特勤战士的协助下,老太的儿子、女婿等人爬上楼顶,将老太绑住,在5号楼2单元6楼一户居民的积极配合下,老太终于被平安救了下来。

  13时55分,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这位老人今年62岁,住四平市铁东区七马路街建新委,因家庭琐事与其儿子发生纠纷,于是产生了轻生的想法。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