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感恩节美华裔多不喜欢火鸡味道 素火鸡大受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6日13:54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火鸡是感恩节的标志,在这一天,如果谁家的餐桌上少了肥大的火鸡似乎就是缺少了节日的气氛。但是,华人普遍反映并不喜欢火鸡的味道,而且,还有大批素食者因为这个传统在感恩节里被“冷落”。现在,纽约法拉盛多家素菜馆纷纷在这个节日里推出了素火鸡,让素食者也可以在感恩节大快朵颐,在市场上已经很受欢迎。

  素菜馆佛菩提七年前曾经推出过素火鸡,今年又恢复。据该店经理Joe介绍,餐馆此举也是希望给素食者在感恩节的时候有个吃火鸡的机会,顾客的反应很好。自上周六推出以来,每天卖出20多只,25日感恩节这一天的预定已经至少达到50只,有的是在店内食用,有的是外送,丰富各家的节日餐桌。

  店里的客人七成是美国人,三成是华人,很多是素食者。他们看到素火鸡,都很高兴,他们表示,终于不用在感恩节只看着别人吃火鸡了。这种素火鸡是由黄豆为原料制作的“鸡身”,肚子的填充料为各类素菜,再配以大厨特别制作的秘制酱汁,味道更好。素火鸡装盘时用铝箔纸包成一只鸡的形状,体积也比真火鸡小很多,可供三至四人食用,解决了真火鸡体积过大,一般小型家庭吃不完的矛盾。

  法拉盛的另一家素食店天良小品也在今年第一次推出了素火鸡,以新鲜的腐皮作“鸡肉”,以紫糯米、糙米等制成填充料,再用纱布包裹,用绳子扎紧,挤出空气和水份,再上锅蒸,之后经过冷冻、烧汁和烘烤才完成,整个过程需要约三个小时。

  据该店老板黄女士说,这种素火鸡的口感有肉的纤维感觉。由于制作数量有限,在节日期间每天都“卖光光”,约二十多只。制作过程是中国式的,但参考了美国人的口味,也是为了让吃素的人也享受感恩节。她认为,这道菜有非富的蛋白质,比吃肉更营养。

  郎女士品尝过这道素火鸡,表示很满意,口感很像真肉。(张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