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刘翔亚运夺冠“刘翔衫”走红 “隐藏实力”(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4:23
昨天,刘翔返回上海时,穿着赞助商专为他设计的T恤和他决赛出场时穿的“中国红”外套图/CFP

 刘翔在预赛前穿的T恤上印的“用实力说话”系列标语,已经登上了赞助商设在广州的专卖店的橱窗 摄/记者柴程

  亚运会期间曾穿过的三款服装夺冠

  当天即被网友“追逐”专卖店已经卖断货

  刘翔飞了"刘翔衫"火了

  刘翔重返巅峰,最高兴的恐怕要属刘翔的赞助商,因为这个好消息带给他们的鼓励,除了精神上的,还有"物质"上的。

  昨天,全中国的体育迷还都沉浸在刘翔前晚打破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纪录的狂喜中,这一事件的"余热"已经在广州蔓延。刘翔在亚运会上出镜时穿着的3件T恤,不但在网上被"翔迷"追逐,也登上了专卖店的货架。

  随着刘翔的状态回勇,"刘翔效应"已迅速由单纯的竞技新闻"升级"至影响力横跨体育和经济两个领域。他既然敢于说出"从罗伯斯手中夺回纪录"的豪言壮语,那么他恢复北京奥运会前的"吸金"能力也不是空想。

  引领风潮

  三件衣服令翔迷"躁动""LX翔"最抢手

  多年来,刘翔的T恤一直是他传递豪言壮语的"窗口"。

  2006年,刘翔在洛桑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其运动品牌赞助商耐克连夜为他赶制了印有"12.88"字样的白色T恤。当时载誉归来的刘翔身穿为纪念自己打破世界纪录的T恤,立即带火了国内翔迷对这件T恤的跟风狂潮。

  北京奥运会伤退后,刘翔在2009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他身上印有"2009.10.24"字样的T恤又被人认定这是刘翔要在2009年10月24日的全运会上全力出击的信号。可惜,那一次刘翔让人们失望了。

  亚运会上,刘翔在预赛时穿的黑色T恤,左胸印着"广州"、胸前写着掺杂粤语词汇的"用实力说话"系列标语,这又让翔迷们浮想联翩。

  亚运会决赛,身穿一身红色运动服的刘翔走进体育场,这抹"中国红"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当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夺冠后赤裸上身站在央视镜头前接受采访时,队友史冬鹏扔给他一件白色T恤。当刘翔穿上这件T恤时,全国的观众都看到了T恤正中央上"LX翔"的烫金字样,以及T恤上刘翔跨栏的剪影。

  刘翔的"服装秀"让翔迷们在第一时间就按捺不住,在刘翔贴吧内招募一起团购的翔迷。记者发现,大部分翔迷都对刘翔决赛后的"LX翔"白色T恤情有独钟,而解读刘翔黑色T恤上的粤语含义也成了翔迷在贴吧内的一大乐趣。

  “用实力说话”系列标语释义

  隐藏实力

  掩盖不住那团火

  说多也没用

  表现不是靠吹出来的,用眼神说有一种斗志叫站稳

  用速度说

  说过就过别眨眼

  用汗水说,不认命才最YEAH做场好戏给自己,用拼劲说

  用握手说想赢人,下次努力再加油这里是广州

  没实力走开,实力说话

  营销方案

  特制宣传计划未出炉白T恤专属刘翔

  刘翔重返巅峰,最高兴的当属刘翔的运动品牌赞助商耐克了。

  在刘翔沉寂的这两年中,耐克一直按兵不动,没有大量地投放有关刘翔的广告,而刘翔在亚运会这一役的成功,让人联想到,刘翔的广告也许要重新走回大荧屏和城市大街小巷的广告牌。

  昨天,记者来到亚运会耐克媒体中心。在办公区域墙壁上的刘翔海报上,记者看到了刘翔本人的签名。

  耐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耐克方面并没有为刘翔设定任何的宣传计划,而除了刘翔在决赛后穿的那件白色T恤外,其余两件衣服均不是为他一人打造。

  “本届亚运会他们共赞助了田径、沙排、篮球等数支国字号队伍,刘翔预赛时的黑色T恤正是我们在广州亚运会重点推出的‘用实力说话’系列的主打,所有被赞助的队伍均有这件T恤。”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中,张琳在热身时所穿的T恤,正是刘翔预赛时穿的那一款。

  据该负责人介绍,这件T恤共有黑色和红色两种颜色,只在广州当地发售。“除了广州专卖店,全国其他地区的专卖店都没有卖,现在据说卖得很火。”负责人说。

  销售情况

  红色运动服卖断货网上已有山寨货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耐克位于广州最大的两家专卖店。

  在第一家专卖店,门口摆放着刘翔的巨大宣传海报。在海报下面的衣架上,挂着五件“用实力说话”系列的黑色和红色T恤,而衣架旁边的两个衣模身上,分别穿着印有刘翔头像剪影的黑色T恤和刘翔决赛时所穿的红色运动服。

  一看到记者“钟情”这一系列的衣服,店员立即热情地介绍起来。

  “这件T恤都是亚运会前新上架的,只要199元,卖得可好了,只剩这几件小码了,如果你想要我们可以从其他店调货,红色运动服已经卖断货了!”店员称。至于印有刘翔头像的黑色T恤,店员则表示那是非卖品。

  据店员透露,在刘翔的110米栏结束后,就有不少顾客前来询问有没有刘翔决赛后穿过的白色T恤,由于没有对外销售,很多人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购买“用实力说话”系列的T恤满足内心对刘翔的崇拜。

  在第二家专卖店,记者看到门口外的玻璃橱窗里就挂着一幅“用实力说话”的标语,店内虽然没有销售为刘翔特别定制的“LX翔”的衣服,但店员告诉记者,刘翔决赛前所穿的那款红色运动服也已经售罄。

  此外,记者在淘宝网搜索后发现,已经有三个店铺上架销售“用实力说话”系列T恤的山寨货,价位从52元至69元不等。记者询问得知,其中两家卖家已与厂商联系,准备赶制刘翔其他系列的衣服,趁热销售。

  飞人动向

  夺冠后参加商业活动一切重回轨道

  前天亚运会夺冠后,刘翔重返神坛。在夺冠当晚接受了央视亚运访谈后,第二天一早就跑到广州市区内参加了一个商业活动。

  自北京奥运会后,刘翔饱受外界质疑,如今用亚运夺冠证明自己仍有世界竞争力,刘翔坦言这是一段不错的人生体验。

  “对于我来说,低谷和高潮都经历过后,那才是人生,那才是完美。”刘翔说。

  结束了自己的亚运之旅,昨天下午,刘翔乘坐飞机返回上海。

  在浦东机场,刘翔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围追堵截,上海市政府方面还派出专人前来迎接,两手捧着鲜花的刘翔一直笑得合不拢嘴,不过对于媒体的采访,刘翔却显得很低调。

  对于爱徒的心情,教练孙海平再清楚不过。“他只是想安安静静地回家而已,恢复的路还很长,现在只是刚刚开始走上轨道。”孙海平说。

  返回家中,刘翔依旧心系亚运会,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女排的比赛,并在微博上发了一条“中国女排加油!”的祝福信息。

  本版撰文/亚运报道组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