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12月5日起继续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7日01:43

  广州11月30日至12月4日不限单双号

  信息时报讯(记者 童丹) 车主们要注意了!亚运会即将结束,11月30日至12月4日,广州市将不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也不设亚运专用道,但仍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汽车在广州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但从12月5日起至12月21日,广州市继续实施“早7晚8”的单双号限行措施。

  12月5日起全市单双号限行

  据交通部门日前公布显示,12月5日至12月21日,每日7时至20时在本市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区行政区域,以及番禺区的大学城、南沙港快速路(南环高速路-清河东路)、清河东路(南沙港快速路-石清公路)范围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按车牌(含临时行驶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以下路段不限行

  交通人士提醒,截至到12月21日,全天24小时经行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广清高速公路(原北二环高速公路以北段)、G1501广州绕城高速公路(原西二环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东二环高速公路)、G4京港澳高速公路(原京珠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广深高速公路火村以东段)、G4W广澳高速公路(原东二环高速公路、广珠北线、广珠东线)、G35济广高速公路(原广惠高速公路)、G15沈海高速公路(原广深高速公路火村以东段)、G9411莞佛高速公路(原虎门高速公路)、S105南沙港快速路(原南沙港快速路细沥立交以南段)、S302鱼黄支线(原南沙港快速路鱼黄支线),且不行经本市行政区域其他道路的过境机动车,不受本通告限制。

  个别路段不限货车

  12月5日至12月21日,全天24小时开放港口货车通道,行经以下道路的货车不受单双号措施限制,但应同时遵守本市货车交通管制规定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制规定:港前路(蟹山西路口以东路段)、科丰路、丰乐路(广园快速路口至黄埔东路口段除外)、姬火路(丰乐路口至石化路口段)、石化路、黄埔东路(丰乐路口至开发大道路口段)、开发大道(广园快速路口以南段)、明珠路、金碧路、东江大道、友谊路、青年路(友谊路口至东江大桥段)、广园快速路(开发大道路口至东二环高速段)、S111(南沙港快速路苏十顷出入口至洪渏沥大桥路段)。

  以下路段限行货车

  12月5日至12月21日,每日7时至22时,番禺区的大学城、清河东路(石清公路至南沙港快速路段)、南沙港快速路(仑头立交至市南路出入口段)禁止货车通行;11月1日至11月29日,每日6时至22时,环市中路(解放路口以东段)、环市东路、天河路(广州大道路口以西段)禁止货车通行。

  以下机动车不受单双号措施限制:

  (一)持亚组委核发的有效专用车证的车辆;

  (二)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急指挥车及执行任务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车辆;

  (三)运输保障城市生产、生活必需品,且持有亚运期间广州市物资运输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核发的《货车单双号通行证》的货车(应按批准的时间和线路行驶,并同时遵守本市货车交通管制规定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制规定);

  (四)大型客车、公共汽(电)车、持道路运输证的客运班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

  (五)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气象监测车、邮政车、救援及清障专用车、金融解款车、新闻采访车、校车、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

  (六)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按批准的时间和路线行驶);

  (七)悬挂“使”、“领”字头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的车辆;

  (八)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