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连胜文手术顺利完成 取出200余子弹碎片和碎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7日03:53
    连胜文26日晚间出席“我爱台北我的家─郝龙斌选前之夜”活动,为郝龙斌站台,随后转往台北县造势场合时遭到枪击。图片来源:“中央社”
连胜文助选现场遭遇枪击 搜狐新闻制作(点击查看大图|图表看新闻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26日晚间在辅选是遭枪击,他已经在27日凌晨1点30分在台大医院顺利完成清创手术。台大发言人表示,因为子弹过热,造成伤口附近残留200多片的碎骨和子弹碎片,已经顺利取出,而连胜文也已经转往加护病房观察。

  台大医院发言人表示,院方在26日晚9点53分为他进行清创手术,并在27日凌晨1点30分顺利完成,子弹是从左脸的伤口进入经过左侧的上颔窦经过鼻腔后,在经由右侧的上颔窦,从颧骨后方出去。因为子弹过热,造成伤口附近残留逾200片子弹碎片和碎骨,清出后已经为他做适度的缝合,手术后麻醉未退,脸上也有浮肿的现象,目前已经转往加护病房,后续还需要再观察。

  经过3小时的手术后,连战与夫人连方瑀也走出台大医院,对于外界询问,连战感谢外界关心并表示“这是一个很严重的犯罪,希望各界一定要查明真相。”对于其它细节,则不愿多谈。

  “立委”洪秀住说“连胜文运气很好,子弹从左边进右边出,没有伤到动脉,但因为清创手术非常繁琐,有200多个细碎如像铁屑般碎片要清出,过程非常辛苦,所以做了一个彻彻底底的清理,现在则是用2个气球撑住他的颜面。”

  关于后续的修补状况,院方表示,目前最重要的第一步是先把手术安全无虑的做好,而至于后续的状况,则不愿多表示意见。

  连胜文26日晚间8点左右,在永和小学为市议员参选人陈鸿源助选,“立委”林德福致词完毕,连胜文经由市民代表郭文彰介绍上台,才刚呼完口号,地方“角头”(黑帮头目)、绰号“马面“的林正伟与两名友人突然从侧边冲上台,由于他们手上还抱着花束作掩护,众人还以为是疯狂粉丝要致意或要签名,所以没有多心。

  没想到,林正伟趁与连胜文近距离,几乎是身体贴着身体的时候,从怀中掏出手枪,朝其头部射击。

  目击者表示,他看到连胜文用手捂脸大叫,鲜血则不断从指缝间涌出,但他并没有马上倒下,而是缓缓走到舞台边,才不支倒地。

  目击者表示,林正伟在枪击连胜文后,更将枪口转向舞台下方,此时舞台人员一拥而上,双方发生拉扯,林正伟遭制伏,另外两名歹徒则趁乱逃逸。

  根据警方侦讯结果,林正伟有毒品及恐吓前科,此次携带德制90手枪、48发子弹,目标是候选人,是有意前往闹场,但他并不认识连胜文。现场仅找到一枚弹头,但除连胜文外,另有一名坐在台下,疑似患有小儿痲痹的29岁男子黄运圣不幸遭流弹波及,脑部中枪击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