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连胜文遭枪击子弹射穿脸部 凶手称未受人指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7日05:14

  连胜文26日晚间出席“我爱台北我的家─郝龙斌选前之夜”活动,为郝龙斌站台,随后转往台北县造势场合时遭到枪击。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消息,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26日晚在新北市永和参加选举造势晚会时,遭到近距离枪击,子弹射穿脸部。27日凌晨,他在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顺利完成清创手术,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密切观察。

  连胜文助选时头部遭枪击 凶手当场被捕

  26日晚间8点左右,连胜文在新北市为市议员参选人陈鸿源助选,“立委”林德福致词完毕,连胜文经由市民代表郭文彰介绍上台,连才刚呼完口号,地方帮派分子、绰号“马面“的林正伟与两名友人突然从侧边冲上台,由于他们手上还抱着花束作掩护,众人还以为是疯狂粉丝要致意或要签名,所以没有多心。没想到,林正伟趁与连胜文近距离接触,几乎是身体贴着身体的时候,从怀中掏出手枪,朝连胜文头部射击。

  目击者表示,他看到连胜文用手捂脸大叫,鲜血则不断从指缝间涌出,但他并没有马上倒下,而是缓缓走到舞台边,才不支倒地。

  目击者表示,林正伟在枪击连胜文后,更将枪口转向舞台下方,而此时舞台人员一拥而上,双方发生拉扯后,林正伟遭制伏,另外两名歹徒则趁乱逃逸。

  另外,除连胜文外,另有一名坐在台下,疑似患有小儿痲痹的29岁男子黄运圣不幸遭流弹波及,脑部中枪击毙。

  头部取出200余片子弹碎片碎骨

  事发后,连胜文经送往永和耕莘医院急救,再转送台大医院急救。经过3小时的手术后,他在27日凌晨顺利完成清创手术,手术后已无生命危险,意识清醒,但仍需密切观察。

  根据医院方面发布的消息,连胜文于26日晚20时49分被送到医院,院方在9点53分为他进行清创手术,并在27日凌晨1点30分顺利完成。据介绍,子弹是从左脸的伤口进入经过左侧的上颔窦经过鼻腔后,在经由右侧的上颔窦,从颧骨后方出去。因为子弹过热,造成伤口附近残留逾200片子弹碎片和碎骨,已经顺利取出。

  嫌犯称未受人指使 疑为土地纠纷开错枪

  根据警方侦讯的结果,林正伟有毒品及恐吓前科,此次携带德制90手枪、48发子弹,目标是候选人陈鸿源,是有意前往闹场,并不认识连胜文。怀疑林正伟是为土地纠纷而来,却开错枪、伤错人。

  陈鸿源竞选总部证实说,26日前,曾多次看到林正伟在总部徘徊,陈鸿源幕僚许展榕更高度怀疑,枪手但真正的目标其实是陈鸿源,或是负责操盘选情的陈父陈明雄。

  据悉,此前,陈鸿源曾接获恐吓信函,疑似是新店地方人士获知陈家名下的建设公司在台北市有进行都市更新案件,要求分一杯羹,所求数百万元的“处理费”。信中还扬言说,选情将至,将对其不利。

  因而检警怀疑,林正伟很可能就是勒索集团所派出的枪手。此外,选前之夜,林正伟与朋友坐在台下有说有笑,还带着花束上台枪袭,明显是预谋犯案。

  另外,台湾当局“警政署长”王卓钧事后也表示,林正伟是近距离直接对连胜文头部开一枪。初步侦讯,林正伟称是针对候选人,到造势场地闹场,并不认识连胜文,也未受人指使。目前台北警方正对事件进行调查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侦讯。

  马英九要求全力缉凶

  针对“五都”选前最后一夜爆发的这起重大选举暴力事件,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台“行政院”以及蓝营人士第一时间表态谴责这起暴力事件。马英九还要求“尽快找出元凶”,给大家一个交代。

  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表示,连战太太及连胜文夫人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难受,没法相信,没法承受,表示唾弃这种暴力行为。连家感谢台湾社会对连胜文的关心,希望这样的暴力行为不要再发生。

  连战当晚在台北市长郝龙斌造势晚会中,更是哽咽提及此事,他说,“让老天祝福我们、祝福台湾、祝福老百姓”。

  马英九当日晚间在郝龙斌的造势场合也表示,对“五都”选举最后一天发生这样暴力事件感到遗憾与愤怒。他说,台湾绝对不容许暴力出现在选举当中,公然带枪上台开枪,更是不可原谅的行为。他要求“尽快找出元凶”,给大家一个交代。在台大医院,他再次重申要检讨台湾选举期间的安保。

  事发后,台当局“检察总长”黄世铭表示,他已下令包括基隆、板桥、士林、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七个地检署加强防范,确保选举治安状况。 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此次“五都”选举将照常举行,不受此事件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