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火灾13名嫌疑人被批捕 8名轻伤员出院(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27日03:57
11月26日,工人拆除胶州路着火大楼底层脚手架。<
11月26日,工人拆除胶州路着火大楼底层脚手架。

  早报记者 徐晓林 实习生 陈荣辉 图

  昨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对在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中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原上海市静安区建设总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董放,原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黄佩信等1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胶州路上未起火大楼的外墙清理工作也已展开。

  8名轻伤员出院

  在此次检察院宣布正式批捕之前,上海警方已经拘留了“11·15”火灾中12位犯罪嫌疑人。

  根据上海警方之前的通报,火灾发生后第二天中午,警方依法拘留了包括无证电焊工在内的4位犯罪嫌疑人,下午又拘留了包括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2名负责人在内的另4人。11月20日,警方再次追加拘留静安区建设总公司、静安区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及上海迪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4名相关负责人。

  截至26日下午2点本市瑞金医院、长海医院、长征医院、华东医院、静安区中心医院、武警医院、普陀区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收治“11·15”火灾伤员共53人,有8名轻症伤员经市级专家会诊,符合出院标准,于前天下午和昨天上午出院。重症伤员为14人,目前危重伤员生命体征处在平稳状态,医务人员正在对他们进行密切观察治疗。

  未起火大楼外墙开始清理

  昨天上午7点,50余名来自上海建工的施工人员进驻胶州路718弄2号、常德路999号两幢未起火大楼施工现场,对原有脚手架进行加固,随即开展外墙清理工作。预计于12月20日前恢复房屋综合整治的正常施工,届时两栋大楼的居民可以回搬。

  在施工前,有关方面对所有建筑工人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着重强调了施工人员进入工地时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以增强工人们的安全施工意识。为了保障施工安全,交警部门对余姚路、胶州路等路段实施了临时的交通管制,在施工区域内禁止机动车、行人通行。物业部门则在施工区域周围挂出告示,上面写着:因失火大楼存在高空坠物危险,为保证安全,将在此地进行防护设施施工。

  据了解,施工人员将首先用扣件将脚手架加固,并在大楼之间的空地上搭设一个高的平台,以防居民通行时高空坠物;完成加固和搭设后就将原先外墙上的聚氨酯材料铲除,再实施节能改造。

  失火大楼目前还处于检测阶段,将来如何处理还需依据检测结果而定。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