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高架桥垮塌事故:目击者误以为是地震(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7日08:52
消防正搬开障碍物救援。吴胜 摄
  发生侧翻垮塌的高架桥段紧邻地铁一号线(背景白色光线即为地铁一号线)。曹卢杰 郭一鹏 摄

  南京纬八绕城公路高架桥段昨晚发生垮塌事故

  桥上7名施工人员送医救治无效死亡,桥下另有3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昨天晚上8时30分左右,本报13505176110热线骤然响起,读者张先生和刘先生几乎同时报料:南京小行附近一座在建高架桥突然发生坍塌,“大约塌下来50米,轰隆隆的像地震一样!看来有工人被埋在里面了!”

  记者第一时间迅速赶到现场。南京公安、消防以及医院救护车已经赶到,现场的其他施工工人也自发展开救援。记者看到,已有多名遇难工人的遗体被抬出。至记者今日凌晨截稿为止,救援工作仍在继续,消防部门已经动用生命探测仪进入现场搜救。

  本版撰稿 曹卢杰 郭一鹏

  官方通报

  昨晚8:30左右,位于雨花台区小行地铁站附近南京城市快速内环西线南延工程(纬八路-绕城公路)四标段在B17-B18钢箱梁防撞墙施工时,钢箱梁发生倾覆,导致中铁二十四局江苏公司七名施工人员随倾覆钢梁一同坠落(高度约10米),七名施工人员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桥下另有三人受伤,目前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善璐,市长季建业等市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成立现场救援、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三个小组,立即展开相关工作。并要求对全市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检查。省有关部门领导也赶赴现场指导工作。

  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多角度还原事故现场

  记者看到 不少工人不停呼叫“救人”

  事发现场,位于南京小行桥宁芜铁路道口上方,地铁1号线小行车站附近,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从四面八方拉着警笛警灯闪烁的警车、消防车、120急救车,迅速向事发现场赶来。此时,在建的纬八路-绕城公路高架桥长约50米的弧形跨线桥段刚刚从约10米的高空坠落,漫天的灰尘仍在空中飘散。这是一处西连建邺区河西大街,南接绕城公路铁心桥方向的跨线桥。远远看去,这段跨线桥垮塌后,两侧只留下了高高的桥墩,两桥墩之间形成一个巨大的空隙。

  记者刚进入工地,不少工人不停呼叫“快救人!快救人!”有的工人拿起工具,奔向垮塌的跨线桥下施救受困的工友。垮塌的跨线桥一端桥体倾斜,留下了一段小空隙,一名工人不顾自己的个人安危,正在试图钻进空隙救援同伴。

  据了解,发生垮塌的高架桥,施工单位为中铁24局江苏分公司,发生坍塌时,高架桥上多名工人,正在进行防撞墙混凝土浇灌施工。

  目击者看到

  桥梁垮塌时地动山摇

  在外围紧张关注救援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事发时刚好经过此处,突然就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地面也随之发出震动,他误以为是地震了。

  等李先生回过神往前查看时,才发现不远处的工地冒出滚滚灰尘,后来他才知道有一段在建的高架桥面坍塌了。现场采访中,围观的市民觉得在建高架出现这样的坍塌实在匪夷所思。“我们也看过,说要在元旦前后正式通车,现在出现这样的意外,计划可能要泡汤了。”市民张先生指着高架的断缺处说。

  记者看到,紧邻着垮塌桥段的一段高架正好在地铁一号线上方跨过,围观的市民纷纷表示,“坍塌桥面旁边一节就在地铁的上方,如果是这一节发生坍塌的话,后果更不堪设想。”尽管事故发生后,附近路段实施交通临时管制,可紧邻的地铁依然正常运行,而这段在建的高架就有一节跨过地铁。

  工友亲历

  眼看着桥面慢慢倾斜坠地

  “听到工友们使劲喊"救命",却又没有任何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桥面慢慢倾倒。”回忆刚刚发生的一幕,贾师傅一脸沉重,他余光扫向正在奋力救援的消防队员,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贾师傅在工地里做些杂活,一般不上桥面上施工,据他了解,当时有七八人正在桥面上施工,桥下也有两三人负责看管材料。

  “桥面上施工非常简单,就是在做防撞墙,这是突出于桥面之上的设施,当时工友们是在打石灰。”贾师傅说,他也在打水准备休息,就在此时,让他惊恐的一幕发生了。

  工友们正在作业的那段桥面,突然发出“吱吱呀呀”的异响,然后就如同电影中的慢动作一般,往右侧倾斜。“上面的工友大喊"救命",有的想抓住边缘,有的试图往其他桥面上跑,可最终都没有成功。”说到这里,贾师傅情绪再度低落起来,他告诉记者,慢慢倾倒的桥面连带着上面的工友,在翻转180度后,重重地扣在地面上,发出的巨响连带着地面一阵抖动,地面上的几名工友幸亏跑得快,可也被散落的水泥块砸中。

  面对陷入困境的工友,贾师傅根本无力施救,他只能拨打报警电话,等候救援。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