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感恩节纽约华埠随处可见新娘 一天多场婚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7日10:19
酒楼门外同时摆放着两对新人的结婚照,表示两场婚宴同时进行着。

  婚纱店内一对对新人等着装扮,工作人员忙得一头烟,确实只有感恩节这天才能见到。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华埠每年一到感恩节,与美国其它小区最大不同之处,就是这天的婚宴特别多,酒楼平均一天要办3、4场婚宴,要分早、午、晚,甚至一厅两用,才能应付新人的需求,昨(25日)走在东百老汇街上,随处可见到身穿礼服的新郎新娘,不过,有酒楼及婚礼业者指出,经济持续低迷,今年的生意仍未能全面复苏,虽然如此,整体的气氛还是十分热闹。

  感恩节要是走过华埠的各大酒楼,都会看到门前摆放张一幅幅抢眼的结婚照片,有些还两张新人照同时并放着,酒楼里面人头涌涌座无虚席,婚宴正兴高采烈的进行着,不明所以的人,都一定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会选择在这一天结婚,事实上,感恩节这天很多外州餐馆都关门放假,在外打工的闽籍同乡都趁这个假期回到华埠与亲友团聚,难得大家都在,所以便成为举行婚宴的大好日子。

  位于华埠地威臣街的东来酒家,25日便举行了6场喜宴,两层楼面挤满到会的宾客,一对对新人忙于接待拍照,场面极为热闹,东来酒家董事长陈善建指出,25日的酒席基本上今年初已订满,早上增设的两场也是要三、四个月前预订,必须要员工加班及增聘人手应付。

  金升酒家的股东张金登表示,因为中午有一张侨团宴会,所以只能开办两场婚宴,也都是要几个月前预订,不过,他坦言,感觉今年总整婚宴的数目较去年还少,以他所属的侨团为例,过去平均每年也有70场,今年为止仅有30多场,可能真的与经济持续低迷有关。

  选择在25日结婚的一对新人董圣宝及陈梅钗说,平日在外州打工,大家都很难聚首,感恩节这天结婚,确是方便亲友前来赴宴,所以双方早作好打算,为了筹办昨天的婚宴,董圣宝今年3月便订酒席,但所有晚上的场地都已订满,只能选择中午场次,虽然这天摆酒很赶也很忙,但能够见到一班亲朋戚友,大家高高兴兴相聚,更忙更累也是值得。

  在拉斯韦加斯开餐馆的卢绪辉便专程放假回来,25日一共要参加3场婚宴,他说,平日大家都在外面拼博打工,一年可能只有这天才能回来走走,所以特别珍惜这个聚面的机会。

  他笑说,有些要跑4、5场的,分身无暇,更要全家分头行动,或者先吃半场,再赶下半场也说不定。

  除了酒楼外,婚纱店也忙得不可开交,在天长地久婚纱摄影店内,一对对准备赴宴的新人等着化妆整头,店内的工作人员忙着照顾每一对新人,一刻都没有停下来过。

  该店的董事长晓草说,25日8时便开门,一共需要替10多对新人装扮,一直忙到下午6时,她笑称,每年的感恩节都特别的忙,他们也早已习惯了。(廖国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