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墨边境现第2条贩毒地道 长约1公里藏20吨大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7日16:22
美墨警方在边境地区发现秘密毒品走私地道(来源:中新网)

  新华网洛杉矶11月26日电(记者王军)美国联邦执法机关继本月初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发现一条贩毒集团走私毒品的地道之后,又于25日在同一地点发现第二条地道,并起获约20吨大麻。

  据美国毒品管制局介绍,调查人员在美国南加州边境城市圣迭戈附近的一个仓储区发现一名司机形迹可疑,于是将其逮捕,并从他驾驶的拖车上缴获了约12.7吨大麻。随后调查人员顺藤摸瓜,发现了一条通往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的秘密地道。

  美墨两国执法部门联合调查发现,这条地道长约800米,入口位于墨西哥一侧,出口在圣迭戈的仓储区。入口设在一户人家的车库内,方便装运毒品。地道的墙壁用木材加固,配备有照明和电动通风设备,内有简易轨道。这条地道有两个出口,相距240多米,便于贩毒分子在遭到监控时脱身。调查人员在地道中起获了3吨大麻,并从入口处缴获了4吨多大麻。

  美国方面在美国境内逮捕了3名嫌疑人,墨西哥方面则逮捕了5名嫌疑人。据认为,这两条地道均属于墨西哥境内一个主要贩毒集团,他们经常从墨北部地区把毒品走私到加州。

  第一条贩毒地道于本月3日在同一地点被发现,长约600米,当时美墨执法人员还起获了近30吨大麻。为侦破这两条地道,美国毒品管制局等部门进行了8个月的调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