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赣江中下游水位接近历史最低 沿线城市力保供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7日22:57
  中新网南昌11月27日电 (何柳斌)27日,长江第二大支流、江西境内最长河流—赣江中下游的水位继续走低,赣江丰城段、南昌段水位均接近历史最低,沿线城市采取超常规措施,力保城市供水安全。

  丰城市防办表示,今年10月至11月中旬,丰城市平均降雨量仅75.4mm;尤其是10月下旬以来,丰城市连续25天无雨,比多年均值偏少6成。受降雨偏少、河床下切等影响,赣江丰城段10月29日以来连续14次刷新历史最低水位,导致丰城市城区和丰城电厂面临取水困难。

  丰城市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供水部门新增应急水泵,日供水量将达3万吨,并启用备用水源机电井供水。丰城电厂也做好应急预案,如果赣江出现低枯极端水位,将新增水泵,往天窗里引水。

  赣江南昌段27日水位为13.08米,较往年同期水位低3米多,仅比历史最低水位高出10多厘米,部分水厂取水口出现取水困难。江西省防办表示,目前赣江水位下降还未对生产生活造成明显影响。

  南昌水业集团日前启动了《南昌供水企业应对赣江水位下降影响正常取水的应急方案》,表示将按照赣江水位变化,提前在水厂取水泵房附近建立临时取水泵房,并加装临时泵、潜水泵。

  赣江水位下降引起国家防总的重视。国家防总日前派出工作组赴江西指导抗旱,并对当前抗旱工作提出要求,在优先保障生活用水的同时,要加强科学管理调配水源;要细化供水方案,强化用水管理;要进一步加大节水力度,启动各类应急设施,确保市民的基本生活用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