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蔬菜价格持续回落 预计仍可能稳中小幅趋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7日22:59
  中新网南昌11月27日电 (何柳斌)近期持续晴好天气为江西省蔬菜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本地蔬菜供应特别是叶类蔬菜大量增加。江西省价格鉴定监测管理局日前表示,目前江西全省市场蔬菜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持续回落。

  据江西省价格鉴定监测管理局监测,列入监测的14个蔬菜品种价格中,青椒、青尖椒、西红柿、黄瓜、土豆、萝卜、胡萝卜、青菜(小白菜)、茄子、包菜、冬瓜、长豆角、苦瓜、黄芽白每500克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2.21元、2.54元、2.67元、1.86元、2.01元、0.92元、1.58元、1.48元、2.47元、1.48元、1.06元、2.82元、2.65元、1.35元。

  与11月5日价格相比,监测的14个蔬菜品种价格,2升12降,其中青菜(小白菜)、萝卜价格分别下跌了28.50%、31.85%。

  价格监测人员分析认为,近期江西蔬菜价格持续回落的原因主要有3个:11月份以来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宜本地蔬菜生长,本地蔬菜供应增多;近日国务院出台《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各地强化了“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促进了蔬菜等消费品价格总水平的稳定;各地还完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蔬菜运输成本降低。

  为保证市场供给和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江西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还将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跟踪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强化价格监管,重点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及合谋涨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江西省价格鉴定监测管理局表示,目前江西省蔬菜生产处于相对旺盛期,其中叶子菜生长期约为25至30天,生产期短,上市快,蔬菜供应量可以满足需要。从市场供需情况来看,预计近期蔬菜价格仍可能稳中小幅趋跌。只要不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年底前江西蔬菜价格总体波动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