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援柬吴哥古迹茶胶寺保护修复工程开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7日23:52
  新华网柬埔寨暹粒11月27日电(记者雷柏松 报道员索万)中国政府援助柬埔寨吴哥古迹茶胶寺保护修复工程开工仪式27日在茶胶寺举行,柬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索安、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驻柬大使潘广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等以及当地民众代表近300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索安说,中国不但援助柬埔寨建设了许多道路、桥梁、医院、学校、农业水利等基础设施,还积极参与柬埔寨吴哥古迹的保护和修复工作。中国政府在顺利完成了援助修复吴哥周萨神庙之后,今天又在这里隆重举行吴哥茶胶寺保护修复工程开工仪式。他代表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保护吴哥古迹和国家各领域发展做出的宝贵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蔡武说,中柬两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共同保护好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是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政府从1995年开始参加国际吴哥古迹保护修复工程。1997年两国正式开始了吴哥古迹一期保护工程周萨神庙保护修复工作。2008年12月,在中柬建交50周年之际,工程顺利竣工。周萨神庙保护修复工程的成功实施,不仅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也为国际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介绍说,建于公元10世纪至11世纪的茶胶寺是柬埔寨吴哥古迹最雄伟的庙山建筑之一,反映了吴哥时期高超的建筑科学技术与艺术水平,具有极高的文物价值。

  中国援助吴哥古迹保护修复工作受到柬埔寨政府和有关国际机构的高度好评。2006年,在一期周萨神庙保护工程进行顺利的基础上,中国政府又确认援助修复茶胶寺。从2010年起,中国商务部将对该项目给予8年、总计4000万元人民币(1美元约合6.6553元人民币)的资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