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中国与印度可成为生物制药业“黄金搭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8日00:06
  中新社昆明11月27日电 (记者 张丹 甘娜)中国经济学者段钢27日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云南省与印度在生物制药领域具有巨大合作潜力。作为中国生物医药工业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印度对云南原料药的需求日益增加。”

  段钢系云南省经济研究院院长,他对中国与东盟及南亚区域经济有较深研究。他称,云南省丰富的药物资源是双方在制药领域合作的最大契合点。

  生物资源丰富的云南素有“药物宝库”的美誉,生长着居中国首位的中药资源。已发掘的云南中药资源有6955种,其中药用植物6157种,药用动物372种,药用矿物30种。“这些正是飞速发展的印度制药业所需要的。”据了解,印度一直是云南生物医药工业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出口增幅最大的就是原料药。

  近年来,云南省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今年10月刚刚通过评审的《云南省“十二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云南将组织各方投入800多亿元,打造在国内外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千亿元生物医药大产业。

  “云药要发展,不能仅依靠资源,必须加大科技研发力度,通过产业整合才能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直正把云药产业做强做大。”昆明滇虹药业公司董事长郭振宇说,印度是世界制药大国,研发能力和生产水平都较高,云南制药业可与印度的研发中心、企业合作,通过技术转让等方式提高研发能力。

  “云南药企直接到印度投资办厂也是不错的选择。”郭振宇分析说,由于印度制药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集中在美国欧洲等成熟市场,云南企业可以借助当地企业的销售网络,打开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