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洲联盟欢迎索马里过渡议会通过新内阁任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8日00:25
  新华网内罗毕11月27日电(记者王雅楠)非洲联盟(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特别代表布巴卡尔·迪亚拉27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对索过渡议会当天早些时候通过对索新内阁的任命表示欢迎。

  迪亚拉在声明中说,新内阁正式通过任命将有助于确保过渡政府顺利、平稳地履行职责,非洲联盟及非盟驻索特派团将一如既往支持索过渡政府推动对话与和解进程。

  迪亚拉同时呼吁索马里民众及有关各方支持新任索过渡政府总理及内阁,支持其继续推进索和平进程,履行《吉布提协议》。

  索过渡议会议长谢里夫·哈桑·谢赫·阿丹当天宣布,通过343名议员的举手表决结果,251名议员支持新内阁的任命,92人持否定票,索过渡议会正是通过新内阁任命。

  10月14日,索马里总统艾哈迈德宣布任命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为过渡政府新总理,接替于今年9月21日辞去总理职务的奥马尔·舍马克。阿卜杜拉希本月12日公布了新内阁名单,新内阁由18名部长组成,多数内阁成员均有在国外留学的经历。

  阿卜杜拉希曾表示,新政府将把维护索安全局势、解决索安全问题作为首要工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