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诉360案一审延期开庭 腾讯称因360举证困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28日00:38

  腾讯诉360案 一审延期开庭

   ■实习记者 卢玉鸽/报道

  本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原定于2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一审开庭的腾讯诉360不正当竞争一案,延期于12月中旬开庭审理。腾讯方面表示,延期的原因是“360因举证困难”,360方面则表示延期开庭的原因是要“追加证据”。

  据悉,在早些时候的“3Q大战”中,腾讯就起诉360不正当竞争,称360推出隐私保护器行为是对其的一种诬蔑,除要求360连续3个月道歉外,还要求赔偿400万元。该案件被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受理,并计划11月25日9时开庭。对于此次的延期开庭,“360因举证困难要求延期开庭,法院已同意延期于12月中旬开庭审理。”腾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期待法院早日作出公正裁决。”

  360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近期双方交换了一次证据,对方新提了若干证据,我们也需要追加证据,所以申请延期,这在民事诉讼中是很正常的流程,另外,近期因工信部公布了初步处理意见,并组建了工作组深入调查,所以我们希望对纷争低调应对,相信司法机关最终会作出公正的裁决。”

  对于此次庭审的延期,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樊认为,对于过去一个月让社会广泛关注的3Q大战,双方各执一词,到底双方有没有构成不正当竞争、有没有侵犯名誉权,本该尽早让司法机关来裁判。10月14日,腾讯正式起诉360不正当竞争;近一个半月后,法院的第一次开庭,360方面申请延期。360如果输了官司,必然上诉,等到最终二审终身判决生效。少则几个月,多则半年、一年。在实际诉讼过程中,普遍存在一方当事人故意拖延审判时间,从而来拖垮对方当事人的方法作为诉讼策略来使用。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